[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确定今年地质灾害防范重点

www.fjsen.com 2014-03-30 11:50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市入列地质灾害隐患点五百九十个,比去年减少八十五个

本报讯 (通讯员 吕洪荣) 市政府日前印发《龙岩市2014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确定了龙岩市今年地质灾害隐患点,并部署防范工作。

今年经过省级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核查和汛前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确定全市列入今年度地灾防治方案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有590个,比去年减少85个。其中新罗51个,永定114个,上杭87个,武平109个,长汀63个,连城90个,漳平76个。按地质灾害隐患类型划分为滑坡507个,崩塌61个,泥石流5个,地面塌陷17个。

龙岩市属中低山丘陵区,地形起伏大,岩土体坡度陡,地层稳定性差,矿山分布点多面广,农村村民削坡建房,从而导致地质灾害易发、多发。2013年,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33起,其中滑坡32起,泥石流1起,直接经济损失165.1万元,但由于各级各部门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免了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根据龙岩市潜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时空分布特点、形成机制、诱发因素和地质环境条件,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把主要精力放在城镇、乡村、江河流域、交通干线、重大设施沿线及附近区域,重点防范人员集中区、国家重要工程设施、坡地工业集中区、乡村公路建设等区域。同时要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防治体制,对隐患点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把隐患点《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发至防灾单位、负责人和受灾威胁的群众手中,把监测和防治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对疏于管理、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到位的直接责任人和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