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古田会议纪念馆赴大源村开展调研和志愿帮扶活动

www.fjsen.com 2014-03-27 11:53   来源:古田会议纪念馆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古田会议纪念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3月25日上午,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曾汉辉带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员赴古田革命基点村大源村进行调研,并开展志愿帮扶慰问活动。

大源村地处上杭、龙岩、连城三地交界的梅花山麓,海拔800米,四周高山达1500米以上,原名“大坪甲”,是中央苏区重要的革命活动据点,是古田镇唯一的革命基点村。全村现有2个生产小组,63户,人口270多人,有耕地223亩,山林面积1.8万余亩。在革命战争年代,大源村人民踊跃参军参战,积极投身于革命的洪流中。1930年5月,大源村遭受国民党团匪的血洗,全村193人中有90多人为革命壮烈牺牲,其中在册的革命烈士就有33人。闽西革命根据地的创始人之一、原闽西苏维埃政府主席张鼎丞称赞大源村是“闽西的卢森堡”。

曾馆长一行认真聆听了村书记官世林和村主任官奕华对村史村情的介绍,参观了土纸制造工艺和作坊,走访了困难群众,瞻仰了革命烈士墓,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向大源村捐赠了志愿帮扶资金5000元。古田会议纪念馆将把大源村作为挂钩联系村,时刻保持密切联系,帮助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

此次大源村之行,了解了群众的疾苦,贴近了群众,极大地提高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识,对加强古田会议纪念馆的作风建设和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大的推进作用。(摄影 黄瑞龙 实践办 张桃招)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