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油菜花开 龙岩义工牵手百名残友同游红色古田

www.fjsen.com 2014-03-24 17:39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分义工与残友在景区合影

东南网3月24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今天能来古田观赏油菜花,并到这里给主席鲜花,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代表残友,对义工组织和红十字会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3月24日,在古田景区的毛主席塑像下,林建荣坐在轮椅上激动地对媒体记者说道。

林建荣今年48岁,是龙岩市新罗区人,下肢瘫痪以后,他就很少出门。而这次,林建荣不仅出了趟远门,而且畅游了红色古田,观赏了大片油菜花美景,还与200多名残友、义工进行了联欢。就像他自己说的,这一切都要感谢龙岩义工俱乐部和他们组织的活动。

当天,趁着“战地黄花”——龙岩市古蛟新区首届油菜花节的东风,福建义工俱乐部龙岩分会与龙岩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第三届百名义工牵手百名残友红色古田之旅”活动。在龙岩义工的帮助下,来自各县(市、区)众多像林建荣一样的残友得以领略人文与自然风光,感受到来自社会的不一样的关爱。


林建荣向毛主席塑像献花

龙岩义工协会会长殷世龙告诉记者,参加本次活动的义工和残友有270多人,而且分别来自不同地方。为了做好活动,服务好残友,百名义工连续几个晚上分批进行了专门的培训。

为了便于管理,组织人员把队伍分成了三个大队,每个大队下面又分成几个小组,每个残友又都分配了固定的对接人员。于是在活动当天,当这个带着红帽、穿着红马甲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走进古田景区,穿行在黄澄澄的油菜花海洋之时,游客纷纷驻目这个独特的风景线。

据了解,龙岩义工俱乐部是一个民间组织,成立于2008年5月8日。成立五年来,龙岩义工到敬老院、福利院、贫困小学、福利企业、社区、农村等地进行过各种慈善或慰问活动,累计超过上千场次。现在,俱乐部在各县(市)都成了分会,成员已经超过5000人。


联欢会现场


文艺表演


抽中头奖的残友


义工和残友观赏油菜花


残友参观古田会议旧址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