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福建土楼博物馆获赠何香凝题词

www.fjsen.com 2014-03-24 12:34  卢加万 卢荣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卢加万 卢荣福) 近日,福建土楼博物馆获赠何香凝亲笔题词。题词由归侨游范吾先生的后人转交游继骞先生捐赠,将在今年6月开馆的福建土楼博物馆中展出。

解放初期,印尼华侨游范吾在家乡永定大溪积极发动归侨侨眷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他的事迹受到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侨委会主任何香凝的褒扬和肯定。1957年,游范吾带头集资兴建的大溪华侨新街落成,何香凝欣然题词:“沟通内外关系,繁荣农村经济,促进物资交流,便利侨乡供应。”

何香凝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妇女运动的领袖、画坛杰出的美术家,她褒扬归侨建设家乡功德的亲笔题词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