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消费维权编入小学教材 将在全县推广

www.fjsen.com 2014-03-21 17:14  李凌生 刘江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刘江英)近期,在总结《红盾我行》的实践经验和教学成效基础上,经过一年时间的编稿,龙岩市武平县工商局维权办联合县教育局、食安办完成了88页《红盾维权伴我行》的修编工作,同时与电力部门联合编印完42页的《12315电力知识进校园》知识读本。这两本书将作为2014年小学高年级学生消费教育引导专用教材,纳入教学计划,在武平县小学校全面推广。

据了解,早在2010年,武平县工商局就在“红盾维权进校园”活动中,联合省级消费维权示范站点十方中心小学将消费维权教育活动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整合,纳入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作为一项综合课程开设。为此,该局编印了颇具特色的综合实践活动校本教材《红盾维权伴我行》,成为福建省首本小学生消费维权教育校本教材。而本次新修编的《红盾维权伴我行》则新增游泳安全、上网安全、电梯安全等中小学生应知的安全知识,采取图文并茂、实践提问、案例讲解等方式提高教材趣味性。《12315电力知识进校园》知识读本,则介绍了家用电器选购注意事项和安全用电等知识。

武平工商局同时表示,将对任课教师进行维权知识培训,帮助任课教师准确理解和把握教材的基础精神,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目前,《红盾维权伴我行》第二册和《12315电力知识进校园》知识读本各编印1万本,全县小学4-6年级学生人手一册,在新学期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