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武平加强民俗文化保护传承

www.fjsen.com 2014-03-21 10:06  钟茂富 王发祥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茂富王发祥)17日,武平县民俗文化保护传承调研小组前往十方镇黎明、黎畲等村,就保护传承民俗文化开展调研。

为保护传承好民俗文化,让人们在看得见青山绿水的同时,记得住乡愁,该县编写了《定光佛研究》等客家民俗研究专集,以及《武平客家文化》、《中山古镇文化》等乡土教材,同时,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开设客家文化课。

与此同时,该县借助农民文化片区活动,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民俗活动,如船灯、龙灯、马灯、花灯、舞狮等传统表演,“上刀山、下火海、捞油锅、过锥床”等绝技表演。

该县还以中山镇申评“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为契机,注重规划引领,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前不久该镇获评“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