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长汀法院设立巡回法庭服务春耕

www.fjsen.com 2014-03-20 12:30  陈天长 曾昭辉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应树立法律风险意识,谨慎订立合同,避免购买到不合格的设备、种子等。”3月11日,长汀县馆前镇坪埔村集市上人头攒动,长汀县法院在这里组织开展的“送法下乡助春耕”活动,吸引了大批农民。这是该院全力服务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入春以来,长汀法院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农民春耕生产的需要,抽调9名法官设立3个“服务春耕巡回法庭”,前往偏远乡村的18个巡回服务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司法便民活动,做到“五就地”,即就地立案、就地调解、就地审判、就地执行、就地宣传,方便农民诉讼。“巡回法庭”的法官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舍,及时化解涉农纠纷案件,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通过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解决纠纷。同时,采取流动执行的方式,加大对涉农案件的执行力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土地承包纠纷执行案件,涉及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案件优先执行,并及时将执行款送到农民手中,确保农民不因诉讼而延误春耕。

截至目前,该院开展便民送达、调解、执行活动98次,对31件涉农案件优先立案、巡回审理,获得农村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