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学院校领导赴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参观学习

www.fjsen.com 2014-03-19 14:55  黄德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学院校领导观看红色话剧

东南网3月19日龙岩讯(通讯员 黄德民)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辉历史,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3月14日上午,龙岩学院校党委书记林和平,校长李泽彧,党委副书记朱闽,纪委书记刘福松,副校长李源江、邹宇、刘国买等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才溪瞻仰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参观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在瞻仰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和参观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时,校领导认真倾听讲解,驻足凝思。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资料图片,见证着历史,诠释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的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想当年”小剧场,《数九春风》、《壹圆公债券》等红色白话剧,展现了当年毛主席三赴才溪与英雄的才溪人民结下血肉深情,以及才溪人民支援革命的无私情怀的情景,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党和群众保持的鱼水之情。

重温历史,回顾岁月。大家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才溪乡调查》不仅教会我们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更让我们要眼睛“朝下”,心里装着群众,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才溪乡调查所蕴含的最为核心的群众观念和求实精神,对于我们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早日实现创建龙岩大学的奋斗目标,服务闽西老区加快崛起,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赴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参观学习,是学校注重领导带头,重视充分利用闽西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校实践办各工作组负责人随行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