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艺海拼搏 无怨无悔

www.fjsen.com 2014-03-19 10:1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谢仁辉创作的动漫电影《天女散花》剧照之一。

2013年年底,在外从事艺术创业20多年的谢仁辉携着两部动画电影脚本回到家中,继续从事着他无法割舍的绘画艺术创作。他说,虽然这20多年来,孤身在外漂泊艺海,没有实现他多年的梦想,现在回到家乡,他依然要坚持下去,有梦想,就得拼搏。

谢仁辉是连城县莲峰镇人,从小就喜爱绘画艺术。七八岁时,他就常在老屋的三合土地板上画画,那年代的小孩都很崇尚解放军、民兵,他画得最多的就是握枪的解放军、民兵。大人们看了,都很惊讶小小年纪的他就能把人物画得这么好。可是高中毕业后,他却没有如愿以偿考上艺术学校,原因是那时招考美术专业考的是素描,而他没学过。谢仁辉毕业后先在印刷厂工作过一年。1990年他随打工潮到厦门,因有坚实的绘画基础,很快就考进了临摹油画的公司。

谢仁辉创作过两部动漫电影画稿,一部是《嫦娥奔月》,一部是《天女散花》。其实,谢仁辉从小就喜欢动画片的电影,小时候特爱看动画片《大闹天宫》、《哪吒闹海》等。他画了两年油画。1993年,谢仁辉得到消息,广州有一个动漫画生产公司,那里需要会画动漫的人才。于是他辞去了厦门的工作,直奔广州,找到了那个公司。经过考试后被招进了公司,在那里画的是动画电影《熊猫》的画片。动画片1秒钟的镜头就要24格(张)画片,一般一部电影90分钟,可见要创作一部动画片的画稿数量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