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壮大光电产业推进绿色发展

www.fjsen.com 2014-03-19 08:28  黄水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 黄水林

“我们春节都没有放假,今年已完成产值3000多万元。”3月17日,在连城工业园区的一家公司,人造蓝宝石生长、晶棒掏棒等生产线一片红火,副董事长赵慧彬向笔者介绍说。

光电产业是连城县依托生态优势、推进绿色跨越发展的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去年该县光电产业完成产值8亿多,比增达80%。今年,该县继续举全县之力筑平台聚项目、育龙头铸链条、招才智引技术,推进光电产业跨越发展。

筑平台聚项目

在连城海峡光电产业园,一期5栋6.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2栋2.43万平方米的职工宿舍和配套设施拔地而起。目前,一期项目已入驻爱得瓦创新型LED照明、奥尼电子视频音频产品、汽车电子产品等6家企业,其中部分项目竣工投产。

连城为推进光电产业的集聚发展,加强与台湾光电产业对接交流合作,在工业园区打造总投资30亿元、占地2000亩,主要由生产区、生活区、商务区三个板块构成的海峡光电产业园,着力打造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产业集聚、服务优化的新型现代化产业发展平台。同时,他们还创新投融资机制,组建成立国有的连城县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全力承担产业园的开发建设,孵化和培育好入园企业。今年,该县继续加大园区建设力度,总投资1.3235亿元、占地106亩的的二期厂房项目建设全面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