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上杭开展“一江两河”流域水环境治理

www.fjsen.com 2014-03-17 08:5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日前,上杭县有关部门通过县电视台有线电视节目曝光了当地9个乡镇13家违法排污养殖企业,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招福)日前,上杭县有关部门通过县电视台有线电视节目曝光了当地9个乡镇13家违法排污养殖企业,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这是该县今年开展“一江两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上杭”活动的一个缩影。

上杭金铜产业是省重点培育扶持的五大产业集群之一,也是我市第二个破两百亿的产业,被列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海西铜都”计划。上杭也是农业大县,猪、鸡、牛、羊等畜禽养殖产业发达。然而工农业的迅猛发展也造成了汀江、黄潭河和旧县河“一江两河”流域水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问题,群众反映强烈。今年以来,上杭县提出大力开展“一江两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上杭”活动,要求守护好“一江两河”,不能以牺牲环境来发展,要做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实现百姓致富与生态建设共赢,深受群众支持。

“紫金事件”给上杭的环境建设敲响了警钟,从此该县更加注重统筹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目前,县里成立了专门的“环境监测执法大队”常驻紫金山,对排污进行更加严格、有效的监管,随时向县委报告排污动态,同时加强对汀江水质的监测。目前境内汀江水质已经达到二类标准。

黄潭河沿岸生活着10多万群众,养猪业长期对黄潭河形成较大程度的污染与危害。对此,上杭将“黄潭河的整治”也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打击无照养猪,动员有照养猪户搬迁,引导养殖户走“猪沼林”、“猪沼果”等生态养殖模式。去年开始,上杭开展新一轮黄潭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治理范围涉及境内9个乡镇115个村。

旧县河流域由于近年来开采矿山和猪、鸡、牛、羊等畜禽养殖业发展迅速,水环境也受到影响。该县及时启动了旧县河水环境治理活动,保护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