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永定开展创建省级森林县城活动

www.fjsen.com 2014-03-17 08:5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永定县2013年2月成立创建省级森林县城机构以来,将“组织管理、森林建设和生态文化”等三大体系26项指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并细化工作职责。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永良)“我们将通过实施城市绿化、村镇绿化、通道绿化、屏障绿化、生态文化等五大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底达到省级森林县城标准。”3月11日,永定县林业局负责人告诉笔者,永定县2013年2月成立创建省级森林县城机构以来,将“组织管理、森林建设和生态文化”等三大体系26项指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并细化工作职责。

永定县加大对城市公园、街道绿景、绿色小区、沿河景观绿化带等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和城周山林分改造。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加强村容村貌整治,不断优化人居环境,以确保到2014年底有82%以上的乡镇和村庄至少有1处公园绿地,人均公园绿地达5.7平方米以上。

永定县在辖区内的铁路、高速公路和国、省、县、乡道可绿化的路段,营造以乡土树种为主、珍贵树种为辅、彩叶景观树种为点缀的景观林带。推进沿路(高速公路、国省道、铁路交通主干线沿线一重山)、沿江(汀江河、永定河等)两岸一重山、环城(城市周边一重山)山体复绿及森林生态景观工程的造林绿化和封山育林。永定县还重点打造森林生态文化和红色文化、农业生态文化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