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与广州建立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关系

www.fjsen.com 2014-03-17 08:5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昨日,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考察团一行25人圆满结束了对龙岩的考察调研回到广州。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蔡添高)昨日,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考察团一行25人圆满结束了对龙岩的考察调研回到广州。在岩期间,考察团先后在新罗区、武平县考察龙岩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以及农特产品销售等情况,并与龙岩供销社签订战略协作协议。

按照协议,龙岩将与广州建立直接的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关系,市供销社和广州供销合作总社将按照双方的需求,组织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建立农超、农商、农企及其他业务的产销对接机构,同时将组织两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友好结对帮扶关系。根据测算,协作内容完全实施后,将有效带动全市农业每年增收5亿元以上。

广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具有强大的地理、经济、消费、信息、技术优势,而龙岩具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截至目前,龙岩有199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及龙岩主要的优势农产品及特色农产品产业群。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无公害产品认证230个,绿色食品认证48个,有机食品认证35个,QS认证33个,每年产值近10个亿。双方的合作将架起一条连接山区和沿海的便捷、高效的双向物流通道,最终把龙岩打造成广州的后方生产基地,把广州打造成龙岩农产品的重要销售终端。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