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启动第二批“古树王”评选活动

www.fjsen.com 2014-03-15 11:54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邱禄辉) 在去年龙岩市于全省首创开展市级“古树王”评选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12日市绿化委员会、市林业局发出评选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批“古树王”评选活动。

第二批“古树王”评选的10个树种是:马尾松、枫香、木荷、椤木石楠、南酸枣、侧柏、秋枫(含重阳木)、长苞铁杉、紫薇(含南紫薇)、油杉(含江南油杉)。第二批的10个树种与第一批无重复。本次评选采取以胸围(胸径)最大来确定各种树种的“古树王”。若某个树种出现1.3米以下就分枝、无法量取胸围的情况,则以地围(地径)进行比较。评选程序依次为宣传发动、推荐上报、实地复核、开展擂台赛、专家评审、公布结果,整个评选活动将于今年10月份结束。对于评选出的“古树王”,由市绿委、市林业局统一制作并树立“古树王”牌,并由县(市、区)林业局制定并监督实施相应的保护措施,实施到位后每棵树以奖代补一次性奖励2万元。

去年第一批“古树王”评选的树种为樟树、南方红豆杉、银杏、杉木、榕树、桂花、罗汉松、柏木、水松、柳杉。评出的10棵不同树种的“古树王”目前均已得到挂牌、护栏修建、病腐防治等较好管护。

据悉,龙岩市决定从2013年开始至2015年,每年评选10个树种的“古树王”。旨在通过评选活动加大宣传古树名木的历史文化价值,增强全社会关注森林、自觉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进而促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