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2013年龙岩森林覆盖率连续38年居全省第一

www.fjsen.com 2014-03-15 11:51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至2013年—— 我市森林覆盖率连续38年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 (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邱禄辉) “3·12”植树节,闽西人民的植树热情高涨,仅市林业局就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上杭才溪种下了300多株的香叶树,让闽西山上又多了一片绿。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日前,省林业厅公布了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各设区市的结果,结果显示,截至2013年底,龙岩市森林覆盖率达76.23%,比2010年底的73.1%提高3.13个百分点,比全省森林覆盖率65.95%高10.28个百分点,连续38年居全省第一位。

结果还显示,我市森林覆盖率比全国的21.63%高54.6个百分点,居全国前列;林木蓄积量达1.17亿立方米,居全省第三位,比2010年底增加3200万立方米,增长37.6%,提前完成了省政府下达我市的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约束性指标,提前实现了我市“十二五”发展规划确定的森林资源“双增”目标。

龙岩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一方面抓增绿,大种阔叶树,加快森林生态修复,造林绿化从以山上为主向山上山下并重转变;另一方面抓护绿,加强森林防火、防病虫害、防盗工作,提高森林资源综合利用率;同时,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切实落实“谁造谁有,合造共有”、“谁治理,谁受益”的林业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和企业、社会各界造林积极性。去年以来,大力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实施林业生态“六大工程”,这些为我市长期保持森林覆盖率居全省首位提供有力保障。

龙岩是我国南方重点集体林区、福建省三大林区之一,全市林业用地面积2363.1万亩,占土地面积的82.7%,其中有林地面积2177.3万亩。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