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兴起网购生鲜食品

www.fjsen.com 2014-03-14 09:55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万能”的网购时代,大家似乎什么都不愁买不到,但唯独一样——生鲜食品,因为运输过程可能会影响其新鲜程度,容易让消费者不放心,而不易在网购市场流通。

现在,在龙岩城里买生鲜,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送货上门的服务了。记者3月11日了解到,为龙岩市民提供生鲜食品的网络供应商逐渐增多,市民网购生鲜食品的消费行为正在龙岩兴起。

家住岩城登高东路的赖女士前不久网购了生鲜香菇、绿叶菜、食用油、零食等食品,前一晚才下单,第二天上午就送到了家门口。她告诉记者,所购买的生鲜食品都是在龙岩一家网络超市上售卖的,购物满68元就可以在龙岩市区内免费配送。当天收到的蔬菜都还很新鲜,中午可以直接下锅煮来吃。

在赖女士所网购的网页页面上,记者看到,该网站标榜的宣传语是“不上街,也能‘逛’超市”,所售的商品包括新鲜蔬菜、水果、肉禽蛋品、水产海鲜、酒水饮料等,不少生鲜食品按100克计价,方便人口较少的家庭购买,在页面的最下端,还显示有销售记录及网民对该商品的评价。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龙岩本地的生鲜食品配送几年前就已初见端倪,农户在农村种植蔬菜,接受订单,然后再按客户需求将蔬菜配送至龙岩市区各个地方。换句话说,现在市民在家,只要在电脑前点击一下鼠标,过去较难买到的生鲜食品都能通过网络上搞掂。

龙岩本土的生鲜食品配送,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多数受访市民对此表示肯定。“平时买菜都要到走好一段路到大市场去买,买回家煮都偏晚了。现在生鲜可以送货上门,这样省事了不少。”在市政府上班的刘女士说。而网购商品,不少消费者最怕的是路途遥远,维权难。“本地网购,发现有质量问题可以直接反映,维权追溯也会更方便。”市民张先生说。而还有部分市民表示,网购的风险在于商品的质量和价格,“会不会是假的商品,生鲜食品的安全性较难保证。”市民陈小姐觉得岩城兴起生鲜食品网购配送的方式值得推崇。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