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敬老院里的八旬“雷锋” 捡十年废品捐万元助公益

www.fjsen.com 2014-03-07 07:56  卢婷婷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婷 康泽辉 通讯员 刘玮 文/图)他年近80岁,住在漳平市双洋镇敬老院。

他不愁吃穿,却坚持捡拾废品,十年省吃俭用攒下1万多元。

他捐了这1万多元,资助镇上的公益事业。

这些,是“五保户”陈礼东的标签。

这个月,是学雷锋活动月。陈礼东就如“雷锋”一样勤俭,如“雷锋”般乐于助人。

为公益捡十年废品的“雷锋”

凌晨,天刚蒙蒙亮,陈礼东就出门了。他皮肤黝黑,身材瘦小,虽已满头银发,却是步伐矫健。

他的手里,提着一只与他的身形不符的巨大麻袋,麻袋里,装着他沿路捡来的各种废纸、瓶瓶罐罐。

虽是春天,气温却还不高,陈礼东的脚上,只穿着薄薄的袜子和有些偏长的灰色拖鞋。

早饭过后去一次、午饭过后再去一次,每天如此。一晃,陈礼东捡拾废品已经有十个年头。

陈礼东无儿无女,是镇里的“五保户”。每个月,他都能收到政府的补贴,住在养老院里吃穿不愁。

对他来说,日常花销只有一项:捐款。他把捡拾废品卖的钱,连同政府给的补贴,都攒起来,资助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