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典型经验> 正文

永定龙潭:力解百姓难题 促进干群和谐

www.fjsen.com 2014-03-06 11:57  赵伟 罗玉文 阙仕华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赵伟 罗玉文 通讯员 阙仕华) 2月26日下午,雨过天晴,永定县龙潭镇干部来到上西村卢国周家里,为其解决土地流转中遇到的难题。年初,上西村铁皮石斛基地打算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做大做强,但在征地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该镇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做好被征地农民的思想工作。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龙潭镇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通热线电话、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企业调查研究等各种形式,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和内心的真实意愿,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建立工作台账,围绕各部门的职能和分工,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矛盾,建立健全为民服务的工作制度,完善农村工作机制。

该镇创建连心“e”线品牌,问计于民,进一步促进干群和谐。在组织办安装了短信发送平台,不定时向各村3至6个有威望的村民发送短信,通过这些信息员,向群众宣传农业农村工作、政策法规、种养技术等各种信息,帮助群众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信息员还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反馈至政府,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的距离。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