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典型经验> 正文

古田:优化服务促先行 为民行动求实效

www.fjsen.com 2014-03-06 11:49  谢冰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古田县不等不靠,提前谋划,提早行动,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就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跟进,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紧扣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侧重点和着力点,优化各类服务载体,开展“服务先行”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时效。

深入开展“领导增强责任心、干部提升执行力”活动。县委在加大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以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结合“无会周”调研、“开放式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广泛征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切实摸清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县纪委、效能办等部门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不断加大治庸治懒、问责问效力度。同时,积极开展“评选效能建设星级单位”活动,对全县39个部门单位的各项服务工作进行综合评议,促进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提升机关与窗口服务办事效率。活动以来,共诫勉教育干部26人,其中正科级干部4人。

深化推广“三点一团”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以镇、村(居民)干部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为核心,在乡镇一级设立百姓问题“受理排解点”,在建制村设立“巡回排解点”,在自然村(组)设立“干群联系服务点”,并整合乡镇、派出所、司法等部门力量组成“百姓问题排解团”,主动联系和服务群众,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同时,积极引导镇村干部携带“民情日记”和联系服务卡深入各村(居),开展大走访、大排解、大宣传、大结对、大服务等“五大活动”,有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自“服务先行”以来,全县镇村干部走访群众57578人次,受理百姓问题2940件,落实为民办实事617件。

探索推行“三联三带四促进”挂钩帮扶机制。以促进县、乡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扶贫助困、推动发展为侧重点,在全县筛选148个少数民族村、贫困村、党建薄弱村,148个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及740个五保户、留守户、信访户等9类特殊家庭户,以“处级领导干部联百村、机关单位联千户、乡镇干部联万民”形式,由36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县131个副科级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挂钩联系,大力引导机关干部驻点调研、现场办公、结对帮扶等,带头下村为基层群众送服务、办实事、解民忧,促进党群干群关系融洽。截至目前,全县机关干部共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1251个,落实发展项目328个,提供帮扶资金3200多万元。(通讯员 谢冰媛)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