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市民去厦门可乘坐途经厦门北站的动车

www.fjsen.com 2014-03-05 16:49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从龙岩乘坐动车到厦门仅需一个多小时,即便是经常往返,众多市民也觉得十分方便,但由于厦门火车站要进行封闭改造,停办客运,3月1日,龙岩至厦门火车站的8趟动车全部停运,同时龙岩至厦门普通列车的终点站也已经移至厦门高崎站。在这段时间里,市民前往厦门可以乘坐哪些车辆呢?3月3日,本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调查。

据悉,厦门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由两大部分组成:火车站主站房(含站场)和市政配套工程,从2014年3月1日开始正式进行改造,预计2015年1月中旬可以完成改造。在此期间,龙岩至厦门的8趟动车全部停运,龙岩到厦门的6趟普通列车终点站也移至高崎站。

到厦门的动车停运了,龙岩往厦门的乘客可以改乘哪些车辆呢?对此,龙岩车务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动车停运期间,龙岩往厦门的乘客可以乘坐途经厦门北站的动车。

为了缓解站改期间的客流压力,龙岩往福州方向的动车在原来每天8趟的基础上增加了2趟,同时还增加了1趟龙岩至福鼎的动车,再加上龙岩至南京及龙岩至上海虹桥的动车,这样一来,龙岩至厦门北站的动车共有12趟,分别是:D6431、D6435、D6437、D6439、D6441、D6443、D6445、D6447、D6449、D6383、D3137、D3133。

除了乘坐途经厦门北站的动车外,市民还可以乘坐普通列车或是汽车。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龙岩至厦门高崎站的普通列车共有6趟,但与动车相比,普通列车耗时较久,最快也要2小时17分钟,比原来龙厦动车最快的1小时19分钟慢了近1个小时。此外,龙岩至厦门的汽车每天共有23个班次,最晚一班车20:00发车。

该工作人员表示,到2015年春运,龙岩至厦门的动车将全面恢复。同时,他还提醒,乘坐途经厦门北站动车的乘客,应提前规划好时间,将下车后乘坐的士或公交车到岛内的时间也计算在内。为了缓解客流压力,方便广大乘客进岛,厦门方面也已经增加了BRT(快速公交)和公交车的班次。此外,到厦门乘坐飞机的乘客,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可以考虑乘坐普通列车,因为普通列车的终点站就在高崎机场附近。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