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唱响红色主旋律

www.fjsen.com 2014-03-03 08:29  黄如飞 高营光 赖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日讯(海峡导报黄如飞 高营光 赖容)2月22日至24日,龙岩市领导来到革命圣地——上杭县古田镇,就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这是该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闽西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该市深入挖掘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心系人民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史料,编撰了《党的群众路线与闽西》、《毛泽东闽西文稿》等教材,作为党员干部的必读书目。

与此同时,龙岩充分发挥丰富的党史资源优势,先后授予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新罗后田暴动旧址、永定暴动陈列馆、连城新泉整训旧址群等9个富有红色历史教育意义的单位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并进一步丰富基地的内容。各基地也因地制宜,通过唱红歌、重走红军路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2月18日,龙岩市党的群众路线与作风建设主题展开展,共41个展板展出了近200张图片,主题鲜明、史料丰富、教育性强。近来,该市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听取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片等,通过唱响红色主旋律,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