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永定首试班子工作述评 拒绝“穿衣戴帽”

www.fjsen.com 2014-03-02 11:43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 通讯员 马斌 江浩洪

“召开班子工作实绩述评会,主要目的是接受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请大家严格控制时间,多讲不足和整改措施……”2月27日,在永定县首次举行的乡镇和县直单位班子工作述评会上,主持人开门见山说道。

“我觉得我们创新意识有待加强,牵头力度仍然不够……”

“工作中比较遗憾的是乡镇养老院入住率不高,民办养老机构有待突破。”

“转型升级任务任重道远,发展后劲明显不足。”

……

述评会上,发改、经贸、民政等首批述职的22个县直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的亮点、不足和努力方向畅所欲言。虽然规定的发言时间为15分钟,但很多负责人仅用七八分钟便述职完毕。时间虽短,但脱稿发言、直切主题、言简意赅,拒绝“穿衣戴帽”,摒弃官话、套话,让台下的人听得明白,听得舒心。

述职结束后,县委、县政府和纪委、组织等领导班子成员、乡镇书记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好、中、差3个档次,对述职对象进行测评和评议,评议结果将作为班子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永定县在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首次试水述评会,旨在增强工作时效性。一位述职者坦言:“采取这样的方式检查工作,我们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了。不过压力产生动力,大家在工作中的角色意识会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将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