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曝光台> 正文

龙岩山寨"小轿车"无牌照 老年代步车亟待规范

www.fjsen.com 2014-02-27 10:11  邱琳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一种名为“老年代步车”的交通工具在本市逐渐风行起来,这些车辆有三轮、四轮之分,有燃油驱动也有电动助力,但均无需上牌照,其行驶速度一点不亚于汽车。市民黄女士向本报反映说:“这些车辆时而在机动车道上狂奔,时而又在非机动车道上走走停停,视红绿灯如无物。而且还不用挂牌,这样很容易发生事故,怎么就没人管呢?。”

山寨“小轿车”无牌照

据了解,老年代步车有三轮的,也有四轮的,均为全封闭,双排座,驾驶室及后排都有车门,外面还有后视镜,除了车身偏小,看上去与小轿车没有明显区别。老年代步车的车辆驱动装置有的用燃油,车尾装有排气管;有的是电动的,车身装有电瓶。这些车辆经常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而且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大都悬挂“老年代步车”的牌子。一位车主郭先生表示,他去年就买了这辆老年代步车,车辆时速最多在30公里左右。

笔者随后来到北环路,找到了一家专门销售老年代步车的经营门市。在该门市门口,停放着多辆崭新的老年代步车,标价从1万元-3万元之间。店主黄先生表示,“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能卖出去20多辆。”谈起这些老人代步车的销售情况,该店主坦言,都是老年人购买使用,“年轻人肯定不会开这种车,叫做老人代步车就是针对老年人市场的。”对于车子是否不能上牌的问题,黄先生认为,虽然老年代步车现在还不能办理牌照,但这也许只是“暂时现象”,“现在的带客三轮车不是有牌照了吗?如果以后要求老年代步车办牌照,那就补办好了。”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