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古树环抱上枧村

www.fjsen.com 2014-02-26 08:38  吴德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枧村是观赏古树的绝佳胜地。

东南网2月26日报道(福建日报□吴德祥 文/图)日前,笔者走进连城县四堡乡上枧村,看到这里古森林郁郁苍苍,着实惊叹不已!据介绍,上枧村拥有林地面积2.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更难能可贵的是,村间和林间保留着几百棵百年以上的古树。

上枧村海拔约560米,为山区小盆地地形,村庄四周林木环抱,村居环境优美和谐。(如上图)

上枧村辖圳边、洋子边、枧头、社下前、大坪头等五个自然村。在枧头村居后,有一棵六人才能合抱的三叉形古树,这是近千年树龄的细柄蕈树(又名细柄阿丁枫),在其周围,几十棵古树组成一片浓密的古森林。在圳边,有一丛古树纠缠间长出七棵不同树种,有柯木、樟木、棹木等,谓为“七兄弟树”。在洋子边,有一处用大石砌成的古墙,石墙上古树荫翳,遮天蔽日。在圳边和枧头,林荫小道处处可见,是绝佳的生态氧吧。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