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典型经验> 正文

永定推行干部“错时走访”制度:晚上听事 白天办事

www.fjsen.com 2014-02-25 19:30  马斌 廖金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永定推行干部“错时走访”制度

晚上听事 白天办事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斌 廖金材)昨日,新一轮冷空气降临,永定县峰市镇党委书记廖选庆利用晚上住镇的时间,再次走访锦西村受灾户王发坤,看望他的孙子。前几天的夜访中,挂钩干部得知老王的孙子被烫伤,立马帮忙联系县里的医生,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永定县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多,白天要干活的人多的特点,从“先学先做先改”阶段便推行干部“错时走访”制度,要求干部“错时听”、“入户听”、“定点听”,以此构建“晚上听事,白天办事”的为民服务新格局。“错时听”即利用晚上的时间听;“入户听”即主动到农户家中听;“定点听”即干部挂钩农户。

此背景下,峰市镇推行“住镇夜访”制度,要求所有干部每周住在单位的时间不少于4个晚上,利用晚上时间入村走访,让村民说说经济发展中的难事、影响稳定和谐的杂事、要求服务的实事、新农村建设的大事和扶贫济困中的好事。两个月来,镇里共投入10多万元,解决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70余件。

而合溪乡则把“错时”选择在春节期间。合溪是电脑配件之乡,有3000多人在全国各地销售电脑配件,一年到头往往只有春节才能回家。为了吸引这些在外致富的能人回乡投资,春节期间,合溪乡干部四处走访,鼓励大家回乡投资。

“错时走访制度”可打通百姓反映民意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收集到的社情民意,下一步将进行整理备案,分类提出解决对策。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