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莫忽视公共设施里的浪费现象

www.fjsen.com 2014-02-24 08:55  蔡庆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4日报道(福建日报 蔡庆阳)近日,笔者进入龙岩市中心一处公厕“方便”,发现不少浪费现象:洗手池水龙头没关,自来水“哗哗”直流;过道里,大白天电灯也亮着;一个马桶的冲水阀坏了,水流不停。笔者转了一圈,却找不到现场管理员。

近几年,为了完善城市公共设施,政府投入大量财力,比如打造休闲栈道、健身场地,新增公厕等等,让市民受益。然而,部分公共设施因管理缺位,导致设施损坏没能及时修复,存在水电浪费等问题。

笔者以为,公共设施里的浪费现象不容忽视。首先,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增强城市主人翁意识,养成在使用公共设施时的文明行为习惯;其次,相关部门在完善城市公共设施建设的同时,还要制定出相应管理办法,做到有章可循、有人管理。如此,公共设施里的浪费现象才能减少,而这也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务实之举。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