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先进人物> 正文

章联生:构建和谐社区幸福西安

www.fjsen.com 2014-02-21 11:09  范启麟 陈燕棠 吴庆安 江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章联生

构建和谐社区幸福西安的“领头雁”

——记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总支书记章联生

□本报记者 范启麟 陈燕棠 通讯员 吴庆安 江勇

他来自田野,躬身田亩,但他有诗人般的气质,被温家宝总理称为“诗人支书”……

他貌不惊人,语言朴素,但他在中国最高民主殿堂的一次次审议发言,总能吸引众多的镜头和话筒……

他扎根基层,但他始终保持开阔的视野和思路,他用行动和实践书写“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

他心怀民生,在近三十年的“村官”生涯中,用执着和信念诠释基层村官的“民生情怀”……

他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村(居)民,站位全局开展社会管理,把握时代脉搏,表达百姓诉求……

他是章联生——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全国十大致富带头人,全国十大杰出村官……

民生问题要“牢记在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上,解决在根子上,归宿在成果上”。心系民生的章联生,把“民生情怀”作为构建和谐社区幸福西安的源头活水

章联生“好”写打油诗,“好”编顺口溜,他的打油诗和顺口溜“大多来自农村基层群众,清纯得像草尖上的露珠,生动得让你回味再三,往往在最通俗的话语中隐含着哲理”。温家宝总理称赞他为“诗人支书”。

那是2011年3月10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

轮到章联生发言。他说,过去农民“养猪为过年,养牛为耕田,养鸡养鸭换油盐”,如今大不一样了。他对总理说:“来北京之前,许多村民都要我找机会向中央转达感激之情,我特地写了三首诗来表达。第一首是‘总理报告贴民心,说出百姓的心声。字字句句合民意,件件事儿暖人心。’第二首是……”听完章联生的诗,温总理笑着说:“章联生是个诗人,诗人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