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先进人物> 正文

漳平民警张秀慧:居民拥戴的“管家婆”

www.fjsen.com 2014-02-21 10:44  龙公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张秀慧在工作中

3月8日上午,春寒料峭。漳平市公安局菁城派出所菁东社区民警张秀慧和往常一样来到社区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一路上,群众纷纷对她打着招呼,“管家婆来了!进屋喝杯水?”“慧姐,来了?去家里坐坐?”张秀慧一路微笑着回应着群众的热情,偶尔停下匆匆的脚步,与老奶奶们拉拉家常。

阿慧阿姨,我认识你

走到下水洋路的时候,一个8岁大的小女孩跑到她身边,在她的身边左转右转,眨眨大眼睛,对着张秀慧说:“警察阿姨,我认识你,你是阿慧阿姨。”张秀慧笑了,蹲下身子,疼爱地摸着这个小粉丝的头,问:“你怎么认识我呀?”小女孩拉着她的手,奶声奶气地说:“外婆说,你是我们的好警察,如果没有你,我就不能读书了。”小女孩看她一脸疑惑的样子,拉起张秀慧的手往旁边一个老房子走去。张秀慧好奇地跟着小女孩往前走。

来到门前,见一个老年妇女正坐在门口择菜,“外婆,你看谁来了?”老奶奶听着外孙女的声音,抬起头,待看清来人后,连忙站了起来,双手在围裙上擦了擦,三步并作两步上前紧紧拉住张秀慧的双手。“阿慧,你来了,来,来,来,进家里喝杯热茶。”张秀慧看着眼前的这个老奶奶,恍然间,她记起两个月前这位老年妇女请她帮忙为自己的外孙女入户口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