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永定客家山歌唱响台湾新竹“客家之夜”

www.fjsen.com 2014-02-20 10:04  刘永良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永良)“八月十五啊,(叽哇)看月光,(叽哇)看见鲤鱼腾水上……”17日,在台湾新竹竹东客家戏曲公园举办的“客家之夜”晚会上,永定县客家土楼艺术团表演了《八月十五看月光》等15个精彩节目,与当地民众共庆“天穿日”。

“天穿日”是台湾客家人的民俗节日。每年这个时候,台湾新竹都要举办“山歌连天穿”客家山歌比赛,至今已延续了50年。应台湾有关客家文化团体邀请,永定县客家土楼艺术团参加了“客家之夜”演出,这也是该艺术团第4次赴台开展文化交流。

18日晚,永定县客家土楼艺术团从台湾返回永定,该团艺术顾问赖永生告诉笔者:“虽然地域差异使两岸客家人口音略有不同,但一脉相承的客家话仍拉近了亲情。”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