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永福:中国最美樱花圣地

www.fjsen.com 2014-02-19 10:17  黄如飞 林阿玲 林常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花茶之恋 刘艳晖 摄

“三最”独具美冠全国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早年台农的“无心插柳”及后来政府的“有意栽培”,成就了永福樱花今日的飘芳万里。

早在2005年前后,九德、台品等多家茶场在开发茶园时就分别套种了数千株樱花,用以改善茶园生态,如今盛开的樱花意外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为进一步发挥永福生态和产业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高山生态休闲旅游品牌,2012年龙岩市及漳平市、台创园在基础条件良好的永福镇建设樱花园,并将其作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进行精心打造。

目前永福樱花园及西山村种植了近万株樱花,园内修建了花语梯、樱缘桥、浴花亭等33处小品景观,成为集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自然生态新景观。今年这些新植的樱花全面绽放。

经过多年培育,永福当之无愧地成长为“中国最美樱花圣地”——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