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视频报道> 正文

尤权赴我市长汀漳平调研

www.fjsen.com 2014-02-18 23:01   来源:红土地视频网 我来说两句

致新春伊始,2月12日至14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我市长汀、漳平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工作。省政府副省长陈荣凯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市领导黄晓炎、池秋娜、黄进发、林晓英、严志铭陪同调研。今天正值元宵佳节,尤权来到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向台商致以节日的问候。

1996年以来,台湾高山茶企业先后在这里落地,不断发展壮大。站在台品茶业种植基地观景台上,放眼望去,碧绿茶树漫山遍野,粉红樱花含苞怒放。台商李志鸿说:"福建与台湾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相近,特别是政府服务好、发展环境好,是我们到大陆发展的第一选择。""你们来,一个是在这里投资可以取得比较好的效益。这是好事。更重要的也是带来新的经营理念,新的经营技术。这样把当地农民的经营水平带动提高起来。"尤权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台湾农业技术优势和福建生态优势,积极探索农业科技创新,提升农业品质效益,培育闽台特色品牌,积极开拓广阔市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在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长汀县水土流失治理成效斐然。

走进河田镇露湖村,千亩荒山上,板栗生态示范园已见效益;大棚基地里,鲜切花产业不断扩大;大路口新村中,栋栋小楼整齐排列。看到长汀县以水土流失治理为突破口,发展产业、改善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尤权很高兴。他专门主持召开水土流失治理与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与镇村干部、水保技术员、造林大户代表亲切座谈。

尤权指出,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依然任重道远,正处在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锲而不舍,科学治理、系统规划,把治理水土流失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与发展特色产业结合起来,持续政策支持,创新治理举措,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使水土流失治理的过程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过程。

发展要靠产业支撑。在省聚氨酯龙头企业天守超纤科技有限公司和拥有近100项专利的漳平木村林产有限公司,尤权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他指出,企业发展关键要靠创新。要坚持科技立身、引进人才,开发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科技含量高的产品,以创新实现企业发展,努力在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列。副省长陈荣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