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准备就绪

www.fjsen.com 2014-02-18 21:27  高营光 赖容 丘栋辉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提前谋划 创新载体

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准备就绪

本报讯(高营光 赖容 丘栋辉) 昨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我市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研究和部署。至此,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已准备就绪。

我市作为第二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去年8月以来,扎实开展了“先学先做先改”活动,为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去年9月18日,市委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出台了《实施意见》,陆续抽调人员、完善办公场所,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准备工作。与此同时,编印特色教材、确定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扎实推进“增强党性、排忧解难、正风肃纪”三大行动,聚焦四风,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在开展的活动中,信访听证做法切实解决了信访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服务慢、事难办”问题得到切实的改进,超标使用办公用房和车辆的情形得到纠正。我市“先学先做先改”活动受到了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充分肯定,认为“抓得最早、抓得最实、抓得最好”。

1月20日,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结束之后,当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随后,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市直各党委(党组)依托“联乡挂村帮户”、 “党员e家”网络服务平台、开设专栏等方式,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边远乡村党组织。各县(市、区)委分别以中心组学习、常委扩大会议等形式,开展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黄晓炎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认识到位、准备到位,严密部署、严格要求,注重特色、注重实效,要充分利用好闽西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找准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闽西老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的正能量,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党的教育实践活动。

在昨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晓英就如何全面铺开我市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了解我市情况,正确把握市委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出成效,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努力打造一批亮点,力争创造一些经验;要注重超前谋划,注重活动创新,团结协作,运转科学,加强宣传,注重引导,确实将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