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市打造9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

www.fjsen.com 2014-02-18 21:09  王仰华 赖容 丘栋辉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发挥优势 注重特色

我市打造9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

本报讯 (记者 王仰华 赖容 通讯员 丘栋辉) “参观了‘红军留款信’旧址,对红军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精神很受感动,回去以后我们要加强作风建设,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通过参观学习,更增强了对当时红军执行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理解,我们要认真践行‘八项规定’。”

……

昨日,在漳平市象湖镇杨美村“红军留款信”旧址教育实践基地内,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们仔细观看完每一幅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每一件红色文物后感受深刻。作为龙岩市9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之一,这是该基地去年12月份挂牌以来迎来的第26批客人,也是我市大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闽西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去年以来,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市委教育实践办按照统一规划、综合开发、形成合力的要求,深入挖掘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关心生产生活、心系人民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事例,丰富龙岩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并精心编撰《党的群众路线与闽西》、《毛泽东闽西文稿》、《习近平同志对福建重要指示》及习总书记亲自撰写的《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教材作为党员干部的必读书目。

与此同时,我市充分发挥丰富的党史资源优势,先后授予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新罗后田暴动旧址、永定暴动陈列馆、连城新泉整训旧址群等9个富有红色历史教育意义的单位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并着力精心打造。在实施古田会议旧址群四期维修保护工程、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旧址群改造工程的基础上,又投入专项资金5000万元,新建改造长汀《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群众路线教育馆、新罗后田暴动旧址、漳平象湖 “红军留款信”旧址等,进一步丰富教育实践基地的内容。

各教育实践基地也因地制宜,发挥当地特色,紧扣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充实相关版面,安排专人讲解,进行现场和体验式教学,通过唱红歌、重走红军路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真正受到教育、得到熏陶。

据了解,我市9个教育实践基地自去年底设立以来,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先后有169批次6700人到我市开展集中学习,前往各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人数达20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