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春回大地,我们准备好了!

www.fjsen.com 2014-02-18 10:14  陈俊宇 温龙海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葡萄种植户刘佳彬:修剪清杂护果园

□通讯员 陈俊宇 温龙海 文/图

“这几天主要是给葡萄松松土,清理清理杂草,春耕的准备工作还有很多,得抓紧时间干才行!”13日,笔者走进位于新罗区铁山镇外洋村的一处葡萄园,园主刘佳彬正熟练地挥舞着手中的锄头,仔细清理园内杂草,并将土壤“梳理”得松软起来(如图)。

刘佳彬是铁山本地人,已经种了12年葡萄,如今,已是葡萄种植好手。“葡萄是喜光植物,再过几天得给它铺上天膜、地膜,这种地膜会反光,不仅能保湿,而且还有保温和杀死蚜虫的功效。”刘佳彬说。

据他介绍,在气候、市场等综合因素作用下,去年他种的葡萄以品质高、口感好等特点卖出了好价钱,为此,今年他准备在此基础上继续提高葡萄品质,并套种其他经济作物,以增加收入。

据悉,春季是葡萄萌芽展叶、枝蔓生长和开花结果的季节,这几天,刘佳彬已抓紧对葡萄进行修剪、上药、灌水等,以促进花芽继续分化、新梢旺盛生长。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