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客家灶房”进课堂 龙岩武平小朋友做小吃

www.fjsen.com 2014-02-18 09:47  康泽辉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李贵荣 通讯员 李有礼文/图)围上围裙,拿起勺子,将一碗碗豆腐倒入锅中。看这节奏,敢情这小朋友要当大厨?

昨日,是龙岩市武平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而武平实验幼儿园开园上的第一堂课,叫做“客家民俗”课。

分管教学的幼儿园副园长王月英说,第一天,要给小朋友们上好“爱国、爱乡”课。爱乡的重头戏,就是“客家民俗课”。

在幼儿园大班段的教室里,都设有一座袖珍的灶台。王月英说,这是去年年底刚弄好的,根据客家灶房的布置,缩小放进了教室里。

小朋友们做什么呢?酿豆腐、炸豆腐、炸煎板……这些都是客家过年不可少的小吃。“为什么炸豆腐?”老师的问题没有难倒小朋友,过年长辈才说过呢,“炸豆腐意味着头富啊。”

除了动手体验客家小吃做法之外,小朋友们还穿上别具一格的客家蓝衫,体验最地道的客家风情。

王月英介绍,此前教育部发布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希望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幼儿园区分不同学龄段,制定了各种特色区域活动。

“刚刚过完新年,也希望这样的课堂内容,能让重返校园的孩子们,重温一下客家传统习俗,寓教于乐。”王月英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