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打造“金字招牌” 加码企业竞争力

www.fjsen.com 2014-02-17 09:53  池银花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池银花 林阿玲 通讯员 卢水生 刘寨平) 1月上旬,位于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龙马环卫装备有限公司“龙马”等3家企业字号被福建省工商局认定为2013年度省企业知名字号,这意味着三企业在搏击商海中又增加了一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市场的有力“通行证”。为扩大园区企业知名度,帮助更多企业产品能够“走出去”,近年来,开发区不断前移服务窗口,引导企业打造商标品牌,积极培育企业知名字号,全力推进品牌建设。树立“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的理念,开发区出台了《进一步推进商标品牌发展实施意见》,通过举办商标知识培训、建立商标资源数据库等,深入实施“品牌强区、商标强企”工程,指导园区企业争创更高层次的商标品牌。

针对部分企业品牌意识差、品牌商标认识不足的情况,开发区工商分局的商标专管员深入企业宣传商标法律知识,并建立了各类商标台账,健全商标管理,助推实施品牌战略工程。目前,开发区内的500多家企业共注册拥有各类商标571件,包括中国驰名商标2件、省著名商标11件、市知名商标22件。其中2013年新增注册商标72件,新增省著名商标4件、市知名商标6件。

开展全省企业知名字号认定争创活动,更好地保护企业知识产权,防止企业被“傍名牌”,是开发区深入实施品牌战略的另一项重要举措。去年开发区工商分局引导规范了27家企业使用字号名称,并指导园区企业实施字号名称、商标一体化战略。同时还成立了培育企业知名字号帮扶小组,培育联络员主动上门,与42家企业对接,围绕字号运用等制定发展规划,倾力帮助其打造成省内外知名的企业字号。这次有“畅丰”、“铭丰”两个字号为延续认定的省企业知名字号,“龙马”为新认定省企业知名字号。

“被认定为市知名商标后,公司产品销量每月递增。”开发区欧麦香公司负责人郭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企业分店增加了4个,前11个月各店销售总额就超过了上年全年销售总额。如今,一批驰名、著名、知名商标企业和省知名字号企业已成为推动园区经济增长和开拓国内外市场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