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曝光台> 正文

买来新车保修期却过了三个月 车主质疑是二手车

www.fjsen.com 2014-02-15 08: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买来的新车,保修期却过了三个月,车主质疑:

4S店拿二手车当新车卖

东南网2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9月份买的新车,保修期却从6月21日算起。”近日,龙岩漳平的邹先生打进导报龙岩热线0597-2321280反映,去年,他在龙岩市泰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买了一辆汽车,保修期却提前了三个月。

邹先生质疑,龙岩市泰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把二手车当新车卖。对此,龙岩市泰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保修日期是系统信息出错。

反映:保修期推前了

去年9月3日,邹先生在龙岩市泰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花了8万多元买了一辆别克凯越汽车。新车上路几个月后,邹先生发现,车子在上坡换挡时,总会出现抖动的情况。

今年1月,邹先生将爱车开回4S店中做保养,同时,让工作人员检查一下车子为什么会抖动。“工作人员给的解释是离合器片坏了,要更换,而且,人为导致损坏,不在保修范围内。”邹先生说,对于爱车,他平时操作都是小心谨慎,不可能。

随后,邹先生打电话到质监部门。邹先生说,质监部门工作人员给的回复是,“4S店说车子的保修期是从6月21日开始算的,已经过了保修期。同时,4S店对车子再次检查后,发现离合器片没有问题”。

对4S店的答复,邹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保修手册上明白写着,车辆交付日期是9月3日,怎么会三个月前就开始算保修期呢”?

邹先生质疑,4S店会不会把二手车当新车卖,于是他要求换车。

回应:系统信息出错

对邹先生的质疑,龙岩市泰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出了回应。公司售后维修中心站长梁勇说,邹先生到店里检查车子时,维修人员第一次对车子离合器检查时判断失误,“后经过车间主任再次检查,确认离合器片没有问题”。

而对于维修工单上的维修日期出现提前的情况,梁勇解释说,这是系统信息错误引起的,“以保修时购车发票及保修手册上的日期为准”。

此外,对于邹先生怀疑车子是二手车的问题,梁勇说,邹先生的车子绝对是新车,他可以到车管所查询车子的档案。

最后,梁勇称,此前称邹先生的车子已过了保修期,纯属失误,“将为邹先生所购车子的离合器保修期限由半年延长到一年,一年内,不管是人为损坏或是车辆本身质量问题,都将保修”。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