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连城客家元宵狂欢节好戏连台:水陆“走古事” 台胞呼过瘾

www.fjsen.com 2014-02-15 11:11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连城县客家元宵狂欢节重磅大戏——“罗坊走古事”激情上演,吸引新华社、中新社等数十家媒体记者、数千名摄影爱好者汇聚连城,和近十万客家乡民、海内外游客一起品味这一年一度的客家民俗盛宴。

当天上午10时许,“嗵!嗵!嗵!”随着数声震耳的神铳声响,在罗坊乡政府旁的广场上,计生、综治宣传车和彩旗、锣鼓队开道,村民们抬着七棚“古事”高喊号子、竞逐狂奔。观众们翘首观看、争相拍摄,助威声、欢呼声汇集一片。

正午时分,青岩河两岸挤满了数万乡亲、游客,七棚“古事”列队从云龙桥下冲进河里,在半米深、冰冷刺骨的河水中逆水而上,竞相奔“走”,将活动推向高潮。

“陆上狂奔、冰水中游,客家人的无畏、拼搏精神太让我们震撼了。”来自台湾桃园县的中华日报社摄影记者简金富观看了“走古事”全程后直呼“过瘾”。今年前来观摩的台湾同胞有数百人,仅台湾媒体、摄影学会就组织了近百人的团队慕名来到连城采风。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