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农技人员一线指导农户应对低温

www.fjsen.com 2014-02-14 10:15  陈析兴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析兴) “花儿最怕的是寒潮,低温天气要采取内、外双棚保暖措施,花蕊才不会被冻坏。”11日,在连城县林坊乡心语花卉种植基地,计生种植户林炎功在乡计生挂钩农技人员指导下,检查和加固塑料内、外棚,保持棚内温度恒定。

“破损薄膜要立即更换,苗棚排水沟要清理干净,以防积水冻坏烟苗。”在连城县北团镇江园村烤烟育苗基地,烟技员陈道秋冒着严寒,正忙碌着指导烟农对烟苗进行防寒保暖。

“草木灰既能防止冻坏根腐病,又能增加蔬菜养分。”在文亨镇田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蔬菜基地里,种植户正忙着给蔬菜撒草木灰进行防寒防冻。

……

连日来,连城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农业、畜牧、烟草、气象等涉农部门以及各乡镇,及时启动鲜花基地、大棚蔬菜、烟苗大棚等防寒抗冻工作预案,组织多批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做好防寒抗冻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并指导他们采取应对措施,提高农作物防寒抗冻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低温天气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