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连城作家与千名学子畅谈“文学与人生”

www.fjsen.com 2014-02-14 10:04  黄水林 陈析兴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水林 陈析兴) “傅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丰富了我们的文学知识,拓展了人生视角,激发了我们奋勇拼搏的动力。”13日,在连城县第一中学,高一年段学生们听完“文学与人生”讲座后纷纷说道。

12日至13日,中国作协会员、福州市作协副主席傅翔,中国作协会员、龙岩市作协副主席黄征辉,省作协会员蓝春等3名作家一起在连城一中、二中举办3场“文学与人生”讲座,与1000多名高中学子,面对面一起畅谈“文学与人生”。

每一场讲座,3名作家在与学生的交谈互动中,对文学的概念、文学发展史和各种文学表现形式作了精彩的讲解,让学生们思考“人生是什么以及人生的意义”,探讨了如何克服人性的弱点,如何面对名、权、利的诱惑,摆脱困境的途径,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让人生过得更有意义、更加幸福。

3名作家还耐心地解答学生们就文学发展、社会热点、个人感想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向学生代表赠送《小说手册》、《闽戏小记》等新作,还勉励新时代的学生要多学习,多读书,多看一些积极向上的文学作品,通过阅读文学作品,不断提高文化素养,更深层次领悟人生,充实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