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移栽烟苗3.5万亩

www.fjsen.com 2014-02-13 16:11  郭子雄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子雄) 连日来,记者在上杭县庐丰、稔田、中都、下都等乡镇看到,运载烟苗车辆来回穿梭,烟农们正抓住有利天气,在烟技员的精心指导下,有的在使用“鸭嘴式”烟苗移栽器深栽、配置营养土、喷药、浇水,有的在管理栽后烟苗,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至2月9日,全县移栽烟苗面积3.5万亩。

上杭县烟草部门为顺利完成收购烟叶12万担任务,增加烟农收入,重抓烟叶品质,引导烟农从“多种烤烟”转变为“种好烤烟”,认真做好烟苗移栽、烟苗管理、盖膜待栽技术指导;与烟农签订产购合同,严格按合同供应烟苗、肥料等烟用物资,坚决杜绝多种少订、少种多订现象,严禁无合同、超合同种植;组织全县130多名烟技员深入种烟乡镇,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做好烟苗移栽、防寒防冻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烟苗移栽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