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重工业快速发展 轻工业稳步增长

www.fjsen.com 2014-02-12 11:09  陈天长 丘友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长汀县规模工业总产值仍保持了20.1%的增长势头,规模工业增加值达39.2亿元,增长19.6%,呈现出重工业快速发展,轻工业稳步增长,轻重工业比翼齐飞的景象。

去年,长汀县重工业贡献大幅提升,在稀土、机电产业快速发展的带动下,全县29家重工业规模企业实现产值52.95亿元,同比增长41.8%,高于全县平均增长23.6个百分点,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的39.9%,同比提升了6.5个百分点,拉动全县规模工业产值增长13.9个百分点,贡献率达76.4%,同比提升了44.9个百分点。

去年是全球经济走向低迷、纺织市场不景气的一年,长汀纺织产业加强技改,不断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安踏服装、鸿程等20多家领军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引进的喷水、喷气、经编织机及配套设备具有国际、国内水平;天连化纤无纺布项目、伟益锦纶、可利达超细纤维等填补了龙岩市空白,华平、鸿程、海华纺织引进的自动络筒机等先进设备技改,宏鑫、荣耀公司引进高品质纱线及细纱长车、全自动抓管等先进设备处于纺织行业领先水平,从而使长汀纺织服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仍然实现产值67.09亿元,比上年增长8.7%,仍然占据全县规模工业产值50.6%。在全县34家亿元企业中,纺织企业占有23个席位。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