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今年春节龙岩市旅游市场人气旺 接待游客110万人

www.fjsen.com 2014-02-07 09:35  范波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范波 通讯员 黄素珍 林煜 姜福连) “马上游龙岩,欢乐闹新春”。借助晴好天气,龙岩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持续高位运行,共接待游客110.1万人次,同比增长43.7%,实现旅游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45.01%。

龙深、龙沪动车的开通,为今年春节龙岩旅游市场带来新的人气。春节黄金周从深圳、上海等地乘动车来龙岩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加,“乘动车游龙岩”成为新趋势。这一趋势也是2013年以来市旅游部门围绕动车开通积极营销的成果体现。永定土楼景区、连城冠豸山、古田会议会址等三大景区推陈出新,积极实施景区提档升级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项目,突出客家、生态、红色三大文化旅游品牌,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接待能力得到提高,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影响力增强。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永定土楼景区接待21.04万人次,比增26.7%,实现门票收入564.3万元,比增21.4%;冠豸山景区接待5.29万人次,比增38.12%,实现门票收入275.22万元,比增39.5%;古田会议会址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24万人次,比增28.83%。

自驾游、自由行、短途游再次成为假期出游热点。龙岩旅行社积极推出“私人定制”旅游服务,其中不含购物项目的自由行、自驾游 “酒店+景区”套餐、套票订购,以及一些品质休闲游线路受到游客喜爱。外地自驾游游客成为龙岩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源,全市各大景区停车场爆满,据统计自驾游游客占龙岩游客量的70%以上。客人主要来自本省、珠三角、江西和湖南。

为了进一步活跃市场,增添气氛,龙岩旅游部门联合景区积极组织各类节庆活动,丰富了旅游市场的内涵。永定土楼景区推出“醉卧土楼·年味客家——土楼过大年”活动,通过喝米酒博大奖、客家民俗绝艺表演等方式,给广大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志高神州欢乐园“新春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火红汀州·龙灯船灯”巡演活动,带上游客领略汀州古韵;古田五龙村“年年好·节节高”祈福活动,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春节体验。在乡村游方面,新罗区洋畲村、永定富川一甲、连城冯地村、漳平永福“大陆阿里山”等持续火热,武平、上杭的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吸引了众多游客走进田间地头。

景区精彩纷呈,文化内涵丰富,令游客流连忘返。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市过夜游客明显增多,增幅为39%。全市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点住宿率普遍达80%左右,多数重点宾馆酒店一房难求。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