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完善科技服务平台 助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www.fjsen.com 2014-01-30 09:5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岩市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但由于中小企业在技术、设备、人才、信息等方面不具备优势,导致创新能力不足,抗市场风险能力弱等问题突出。1月24日,市政协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科技创业城(园)可以进一步完善科技服务平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创业服务,从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用“精、大、稀”的设备,这些设备价格昂贵,维护费用高,使用频率低。完善科技服务平台可以减少仪器设备的重复购买和闲置,实现资源高效配置,也可使中小企业获得技术信息的共享。

据市政协委员张子平介绍,根据福建省最新出台的科技孵化器优惠政策,科技创业城、孵化器存在的价值,在于替代各个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单独付出的某些努力。许多企业在成立之初,往往只能分头自行创业,各自办理注册手续,各自寻找厂房和办公室,各自寻找金融机构贷款……在他看来,有了创业城和孵化器,中小企业就可以把这些繁琐的事务委托给创业城和孵化器来代办,创业城和孵化器通过为中小企业提供生产研发条件,以及基础设施服务来降低创新成本。

“中小企业的规模较小,如果所有的基础设施和资源都要求企业自己购置配置,这就提高了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成本,而且容易造成浪费和效率低下。”张子平说,创业城、孵化器恰好能解决这一问题,产生聚集效应,将零散的势单力薄的中小企业聚起来,使其发挥互补效应。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