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新罗:检查评比瘦身 基层干部松绑

www.fjsen.com 2014-01-30 08:50  张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 谢翠菊)“年终检查评比少了,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解决社区的民生问题了。”近日,正和社区干部们在辖区内检查路灯、消防设施的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笑连说。

以往,西兴社区每年要应付的年终检查评比多达十几项,而年底又是社区事情最多的时候,加上辖区流动人口多、商贸发达,干部疲于奔命已是常态,很难有更多时间顾及群众反映的治安、防火等实际问题。

今年,新罗区参照省里的规定,对年终检查评比出台“四条禁令”,西兴社区的年终检查减少近80%。检查评比瘦身,基层干部松绑,广大干部有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前几天,在社区干部的协调下,西兴社区解决了长期困扰老食品厂住户和龙兴大厦经营户的小区电梯停运、生活垃圾随处堆放等问题,群众还特意送来锦旗。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