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漂亮的腾挪

www.fjsen.com 2014-01-16 08:53  张杰 温连光 陈俊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二院新院外景

核心提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人口涌入城市,许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甚至更早的医院长期超负荷运转,不仅软硬件均显得捉襟见肘,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而且由于大部分医院位于人口高度集中的老城区繁华地带,致使周边交通拥堵,秩序混乱,成为城市的“肠梗阻”。

对于这一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搬迁异地新建成为解决方案之一。那么,老城区医院异地搬迁究竟带来了什么?效果如何?新年伊始,记者到搬迁不到半年的龙岩市第二医院进行了调查。

东南网1月16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 陈俊宇 文/图)

搬迁路径

从市区北环的裕锦园小区出发,坐上K5路公交车,约半小时后,65岁的谢永林(应本人要求化名)到达闽西交易城附近的龙岩市第二医院新院南门站。一下车,老人径直来到距离车站约10米的医院免费接送电瓶车旁,不一会儿,车子就载着老人和其他几名前来看病的群众驶往百米外的门诊大楼。

“我腿疼有几年了,经常得跑医院,本来不是在这里看的,后来听人说新二院在公交车站还有车接送到门诊,就过来了。这点距离年轻人没感觉,但像我这样的感觉就不同了。二院搬到这里,不仅漂亮了,服务也好了很多,现在我看病基本都来这里。”老谢说。

感慨的不仅有像老谢这样的患者,还有龙岩市第二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卢穗万。他说:“医院搬迁,远不只建一个更漂亮的新院、添置些高精尖的设备这么简单,搬迁意味着新的起点,如何抓住搬迁的契机,全面提升医院的服务水平才是根本。近半年来,我们围绕这个目标付出了诸多努力,如今搬迁效应已开始显现。”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