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去年物价涨势平稳 CPI上涨2.4%排全省第7位

www.fjsen.com 2014-01-16 07:52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去年物价涨势平稳

CPI上涨2.4%排全省第7位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1个百分点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去年,龙岩物价涨势总体平稳。据龙岩调查队统计,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比上年上涨2.4%,涨幅较2012年的2.5%回落0.1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1个百分点,排全省第7位。

过去一年,龙岩的食品价格领涨CPI,全年食品价格上涨2.2%,拉高总指数约1.5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受国际粮价不断走高及国内继续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等影响,全年粮食价格比上年上涨0.6%;牛羊肉、鲜蛋、水产品、鲜菜等价格涨幅较大,也拉高了食品价格。

价格上涨明显的还有服务项目。受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以及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影响,学前教育、小车清洗、飞机票、服装清洗、洗浴、理(烫)发、擦鞋费、短途汽车费、高等教育费等服务项目价格持续走高。

另外,受新旅游法禁止强制购物等政策因素影响,旅行社收费上涨18.4%。去年衣着、药材、建筑和装修材料等价格同比小幅上涨,个人饰品、通信工具、交通工具、家庭耐用消费品、烟酒等价格普遍下降。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