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区猪粪集中发酵栽培蘑菇试验取得初步成功

www.fjsen.com 2014-01-14 17:47  吴家荣 温龙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试验出产的蘑菇

东南网1月14日龙岩讯(本网实习记者 吴家荣 通讯员 温龙海)近日,在龙岩市新罗区大池镇一个种猪场进行的猪粪集中发酵栽培蘑菇试验取得初步成功。

据悉,该试验小组由新罗区农业局能源办牵头成立。试验人员以猪粪渣和稻草为原料,经过堆制发酵,利用微生物活动作用,把大分子有机物降解为优质培养基,用于蘑菇种植。经检测,应用该项技术所产蘑菇中的铜、锌、砷、镉、铅等重金属含量均达到食用卫生标准,这标志着该项试验取得初步成功。

新罗区农业局食用菌站的农艺师简浪波说,“这是一种全新的发酵工艺,通过微生物把种植业产生的桔秆和养殖业产生的猪粪同时降解,把发酵料用于蘑菇种植,种植蘑菇后的废料又可作为有机肥回归自然,实现循环利用。”

专家介绍,猪粪和稻草经过发酵后可以作为蘑菇培养基,种过蘑菇的废菌渣又可作为果蔬种植的有机肥,这样就形成了“生态养殖—蘑菇栽培—有机种植”这一种植、养殖良性循环生态链。这样既解决了农业污染问题,又能变废为宝,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