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开展作物防寒工作 为温室大棚穿上"防寒服"

www.fjsen.com 2014-01-14 09:11  李绍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绍炜) 10日,连城县莒溪镇厦庄村的高山有机蔬菜基地,菜农们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忙着为温室蔬菜大棚穿上“防寒服”。该县通过采取覆盖、培土、追肥、熏烟、灌溉等综合措施和推广生物补光灯和反光膜等防寒技术,多管齐下,确保蔬菜安全过冬,丰产丰收。

在菜农罗土生的蔬菜大棚里,绿意盎然,暖意融融,西红柿、黄瓜和辣椒等已经结果,长势非常好。“今年,我一点都不担心蔬菜安全越冬,因为大棚里出现了两样往年没有的新东西,生物补光灯和反光膜。采用这些新技术后,每棚比去年预计能多收益1000多元。”

针对当前的低温天气,连日来,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积极深入各乡镇开展冬季作物防寒技术推广工作,指导种植户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