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完善九龙江流域水环境整治

www.fjsen.com 2014-01-14 08:24  李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落实九龙江流域保护规划,对厦门、漳州、龙岩三地饮用水源安全保障至关重要。”日前,省人大代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黄世忠接受采访时表示。

他说,近年来,九龙江流域水环境质量下降趋势得到有效控制,但仍存在水质达标情况不稳定,特定自然条件下藻类突发事件风险较高,沿江工业需要合理布局,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任务重,小水电建设导致河流“湖库化”等问题。

他建议,省政府应加强九龙江流域生态红线规划研究,尽快启动九龙江流域规划修编,划定生态红线,建立强制性管控机制,依法落实饮用水源保护区制度。

他还建议,应加快完善九龙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他认为,现有九龙江流域水环境整治机制主要问题是货币转移支付使用与水质考核不挂钩,补偿资金筹措来源较窄等,建议省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门帮助拓宽资金筹措来源,给予专项资金支持。此外,应抓紧完善和实施《福建省重点流域生态补偿暂行办法》。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